淘宝直通车选词优化技巧有哪些?关键词怎么筛选?(直通车选词渠道有哪些)

淘宝直通车选词优化技巧有哪些?关键词怎么筛选?

在进行淘宝直通车推广的时候,大家需要选择合适的关键词,然后设置合适的的出价,不同的关键词可能会带来不同的效果,今天带来了一篇文章,里面会详细介绍一下淘宝直通车选词优化技巧!

前期:主要抓点击率 (时间为1-2周)

加价:

低展现量 高点击率(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,并且这些人大部分都对你产品感兴趣,所以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。)

低展现 高转化率(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,但是这些人大部分都买了,所以更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可以买。)

低点击率 高质量分(词是精准的但是没什么人点击,可能是出价过低。)

无展现 无点击(没人看到也没人点击,可能出价过低,适当增加出价再观察,不可以直接就删除。)

降价:

高展现量 低点击率(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点击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)

高展现 低转换率(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购买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)

删除关键词:

查看过去14-30天,无展现的词删除、无点击的删除(前提是之前已经经过提价观察了一段时间,依旧还是无展现无点击)

增加关键词:

从之前说的6个入口增加新词

中期:主要抓转化率 (时间为2-4周)

转化率高的我们要提高出价,同样对于转化率低的就降低出价。

后期:主要抓投产比(点击率和转化率要维持住,时间为2-4周)

我们的目的是盈利,也就是最终是为了投产比而去,所以大家必须清楚自己投产比多少才不亏本,多少以上才盈利,可以参考以下公式。

客单价/成本=保本的投产比

比如产品卖100元,你的成本50元(包括快递费、包装、人工等),那么你的保本投产比就是100/50=2,当你的ROI等于2的时候是保本的,小于2的时候是亏损的。盈利的词提高出价,亏损的词降低出价。

淘宝直通车关键词怎么筛选?

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淘宝的搜索栏,来搜索关键主词。下拉框内有很多淘宝推荐的关键词。我们可以把淘宝推荐的关键词全部复制下来,然后整理到文档中。最后再把这些关键词都添加到计划中,一般开个两三天,数据就能出来了。

然后再通过直通车的报表,把关键词按照点击率从高到底进行排序,然后把点击高的关键词全部选出来,在分析一下关键词的转化率如何,我们最后选出的就是高点击高转化的词。也正是我们需要的关键词。

进行关键词优化的时候,我们一定要有足够丰富的关键词的量,这样才更有可能挑选出符合我们商品并且能够带来流量的关键词。

候要的目的就是低价引流,就可以选择精准匹配。

 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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